云鹤

德赫 柯哀 aph杂食 代号鸢all广

【德赫翻译】被选中的德拉科·马尔福(3)

赫敏特意迟到了几分钟。尽管她自己不愿承认,但现在的德拉科和她认知中的完全不同,他比她最开始预料的要容易接近得多。虽然他仍然令人讨厌和高高在上,而且他们的谈话到目前为止只有几句,但赫敏可以感觉到,除了她和霍格沃茨的每个人都看到的那个冷酷的、傲慢的马尔福之外,德拉科身上还有其他东西。午餐时的那个笑容让她彻底震惊了!


她需要再次控制局势来完成邓布利多的任务。她选择将迟到作为一个突破口——她要让他知道,他才不能命令她!如果她想做什么事情,那一定是她自己自由意志的体现。

 

当赫敏绕过那个越来越熟悉的角落时,德拉科已经坐在石头上了。但这一次,德拉科一听到她的声音就转向她。

 

"你迟到了。" 他的声音听不出情绪,他的眼睛低视着地面。

 

赫敏对这个男孩产生了熟悉的恼怒之情。看在梅林的份上! 他不能说她迟到! 这只是一次偶然的、勉强称得上是邀请的见面,而不是一次约会。当然,她知道大多数人在即将见到马尔福时都不敢迟到!她可以想象,潘西和克拉布对他的每一个命令都言听计从。如果他身边的人有自己的想法和头脑,他一定会非常惊讶。

 

德拉科一定感觉到了了她的脸色变化,他转过身去不看她。

 

"我很抱歉,尊贵的马尔福主人。"她用家养小精灵的语气说话,并用小精灵的姿势站了一会儿。然后她走到他面前,双手放在臀部。"格兰杰不知道这是一个正式的约会,还以为这是一个非正式的邀请。格兰杰必须完全按照马尔福命令行事,真是个不称职的小精灵!因为对马尔福来说,没有什么是随意的或非正式的!"

 

"我没有邀请你来这儿。"德拉科的声音现在又恢复了以往的冷硬。"我已经告诉过你,我到这里来是为了独处,不欢迎你。"

 

"真的吗?所以,你告诉我你今天什么时候来这里,只是为了独处?况且,午餐时你究竟是怎么回事?"

 

"午餐时怎么了?"

 

"你对我......" 赫敏突然发现这很难用语言来表达。但是德拉科已经站了起来,双臂交叠在胸前。他挑起眉毛,显然看出了她的犹豫不决。

 

"我对你?"他知道自己现在占了上风,于是提示她继续说下去。

 

"看。你在看。" 赫敏叹了口气,现在她知道自己听起来像个傻瓜,后悔她刚刚提起这个话题。

 

"我在看?" 他脸上的笑又回来了。"我到底在看什么?"

 

"这并不重要。再见,马尔福,对不起,我打扰你了。你继续独处吧。" 赫敏转身就要走,但他很敏锐,跳到她面前,挡住了她的路。

 

"你还没有回答我。"他不依不挠。

 

赫敏知道德拉科在享受折磨她的快感——他很清楚她的答案。而且她不得不咬紧牙关说出来。所以,她抬眼看着他,叹了口气。

 

"我。你在看我,然后你笑了。"这是她有史以来有过的最奇怪的对话,而且是和德拉科-马尔福的对话。她的眼睛一直盯着他的脸。让一个纯血统的白痴得逞不是她的作风,她试图在德拉科脸上找到讥讽或者厌恶,然后迅速想出反击办法。但是他又做了那件让她大跌眼镜的事——他再次笑了,一个适当的真正的微笑。

 

"得了吧,这并不难以启齿,可爱的小狮崽女士。我知道,霍格沃茨一半以上的女孩儿都想让我在午餐时注视着她们,所以——别告诉我你不喜欢这样。事实上,你也喜欢我看着你,这就是为什么你现在会感到尴尬。" 

 

德拉科现在疯狂地笑着。

 

"哦,拜托!听着,如果你需要有人为你自顾自的吹捧鼓掌和使劲拍你的马屁,你就找错人了,去找潘西吧,我得走了。现在,让我过去,德拉科。"

 

当最后一个词语离开她的嘴时,她停止了试图越过他的行为,并后退了一步。她刚才叫他德拉科!哦,梅林的胡子!她叫了该死的马尔福的名字!现在他正盯着她看,脸上的笑意消失了,他的目光很严肃。

 

"现在让我走吧。" 赫敏走向他,她现在必须离开冷静一会儿,否则她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离谱的事情。先是德拉科对她笑,然后是她叫了他的名字!德拉科走到一边让赫敏过去。但是她还没走两步,他又开口了。

 

"当你三点没来时,我以为你不会来了。"

 

"那也不是你板着个脸对我发脾气的理由!" 赫敏转过身来,瞪着他。"我不是该死的高尔,你知道,你不能把我当作一个哭哭啼啼的小精灵。"

 

"我只是希望人们按我说的做。"他的话听起来就像典型的马尔福,但却是以一种平静的、略带歉意的语气说的。

 

"而且我保证绝没有把你当作高尔!"德拉科有史以来第一次真正打量她。

 

赫敏对他扬了扬眉毛。"哦,别想对我用这种手段。我不是那些跟着你在走廊里边转悠边流口水的女孩们。"

 

"流口水的女孩?"德拉科的声音里现在带了一种打趣的成分。"我用了什么手段?"

 

"你用了符咒!或许是类似混淆咒的东西,让女孩们都为你痴迷。" 赫敏用一种恼怒的语气说。

 

"魅力?赫敏,如果我不了解你的话,我会以为这是你对我的赞美!" (charm:魅力;咒语)

 

德拉科现在看起来完全是一副无辜的样子,好像他根本不知道她在说什么。

 

"什么时候你开始叫我赫敏了?"她把这句话扔给他,因为她真的不想回答他之前的问题。

 

她看到德拉科的表情发生了变化,她知道他也没有意识到他叫了她的名字,而且现在对此感到很尴尬。他似乎思考了一会儿,但随后,他的脸就变成了她所习惯的那种让人捉摸不透的表情,他只是耸了耸肩。

 

"不管怎么说,如果我在吃饭的时候碰巧看向了你,那只是因为我很无聊。"他冲着她这样说。

 

赫敏的脾气终于爆发了,他真是谎话连篇!

 

"好吧,马尔福,你真是难以理喻。很荣幸我能帮你解闷,但下次不妨盯着别的女孩儿看,因为我相信,她们一生都会永远感激你的。"她又转过身去,大摇大摆地走了,心里很高兴她这次用的是他的姓氏并且进行了强调。

 

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'

 

几天以来,他们一直没有再说话。除了进入大厅的瞬间——每次,赫敏总是不自主地看向斯莱特林长桌。在午餐时他们没有眼神交流,甚至在上课时他也不向她投来一瞥。赫敏心乱如麻。邓布利多交给她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,但执行过程却比她预想的要复杂得多,而且不知怎么的,她现在已经没法把德拉科赶出她的脑海。他实在是太让人生气了,她忍不住想发脾气。然而,与此同时,他又是如此想让人探究。德拉科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?好吧,又是这个“D”开头的单词! 记住,他的名字是马尔福,马尔福!赫敏越发对自己感到生气。

 

她没有参与朋友们的谈话,她也不饿,所以她把食物推到她的盘子周围,她的下巴撑在她的手上,脑子里一片混乱。就在这时,她又感到一双眼睛盯着她。

 

这一次,她抬起头直视着他,发现他正在毫无顾忌地盯着她。当她与他的目光相遇时,他的脸色变得柔和起来,他的目光亲切而充满疑问。毫无征兆地,她突然变得很紧张。她又转过头去,感觉无数蚂蚁爬上了她的心脏。

 

她感到彻头彻尾的困惑和尴尬,所以她站了起来,几乎是跑出了大厅,穿过大门,逃到了院子里。她知道自己要去哪里,于是绕过拐角,避开了人,坐在石头上。这个地方可以帮助她思考。

 

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?为什么德拉科......马尔福如此难以理解?她摇了摇头。事实上,她想知道的是,为什么她产生的感觉如此难以理解?为什么她这么在意他对她的看法?她对他产生了好感吗?是这样吗?赫敏知道答案。是的,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。至少她的脑子是这样说的。

她又想起那天看到的彩虹。

 

他也许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那般冷酷无情。他身上有脆弱和善良的一面?不,她从未想过这两个词会出现在同一个句子里——“善良”和“马尔福”?她把脸埋在手中。真是一团糟!她怀疑自己得了什么疾病!

 

"你今天不饿吗?"一道平稳的声音使她吓了一跳。

 

"马尔福! 天哪,你吓死我了!"她把手放在心脏处。她正在思考着关于他的问题,他就从她的脑海里跳出来了。

 

与通常的态度不同,以前的赫敏会说这不关他的事情,而现在她不加思考就诚实地回答了他。

 

"我要想一些事情。"

 

"是的,我理解。这段时间我也总是在这里思考。所以,我们又要回到姓名的问题上吗?"

 

他又在用那双眼睛看着她。如果他的眼睛像高尔那样,也许她现在能理智地理清思路!但它们看起来却令人难以置信地神秘,而且还带着关心。风吹起他的斗篷,他的金发被吹乱。

 

"我不知道! 是你在忽冷忽热。" 赫敏知道她的声音略微提高了

 

"你是的朋友。"德拉科说这个词时,带着完全轻蔑的神情。"所以,我理应讨厌你。但我没有。"

 

赫敏震惊的头脑里某些残存的理智告诉她,这是德拉科的一些重要的坦白。在她还没有做出任何反应之前,德拉科继续开口。

 

"你看起来郁郁寡欢——在午餐时。"

 

梅林,他注意到了!她还没来得及回答,他就继续说道。"我知道你现在在想什么,没错,我在看你。"

 

赫敏完全不知所措。当几年以来的死对头问你为什么不开心时,你该怎么说?赫敏对德拉科态度的变化很纠结。

 

"但我不擅长安慰别人——我没有朋友。我不能有朋友。"

 

"这很明显。" 赫敏不耐烦地说道。

 

"那换个问题:你为什么来这儿?"

 

看到她不解的神情,他继续说:"第一次你可以说是看风景。但是,知道我在这里之后,你为什么还要过来?"德拉科好像想一下子问出所有的事情,他的思维跳跃着。

 

赫敏一直在等待这个问题,但想到他们最近的谈话,她突然发觉这个问题难以置信地难以回答。她本来打算撒谎,说这是个意外,他只是碰巧在这里,但现在她必须改变计划。

 

"我想亲自判断一下你,看看你是否是每个人都认为的那个冷酷无情、自负狂妄的混蛋。"

 

德拉科对她挑了挑眉毛,但没有反驳。

 

"然后呢?"

 

"我还没有做出最终判断。"

 

突然,他们听到一个声音从大门外传进来。

 

"德拉科?德拉科?"

 

"是潘西。她在找我。" 德拉科的声音很不情愿。

 

"你该走了。"赫敏说。

 

他点了点头就走了,留下赫敏待在原地,比以前更迷茫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9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